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信用联社大力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3-02 1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耀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加大对“三农”及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服务耀州“追赶超越”和“三个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用心服务城乡居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扛起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截至2020年末,全年累计发放贷款17510笔109368万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位居耀州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信合力量”。

输血供氧,活水润泽,服务地方显农信初心。通过单列支小信贷计划、落实贷款专营、网格化精准营销、实行优惠利率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能力,全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小微企业信贷“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全年累计对接“百行进万企”名单企业121户、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42个、市级涉农重点项目35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5个、双百双千工程企业49户、市级重点项目23个、市级重点企业37户、新耀两区A级纳税企业、纳税100强企业130户,累计发放企业类贷款68笔26095万元,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117笔4637万元。截至2020年年末,企业贷款净增8426万元,个体工商户贷款净增6289万元,创业促就业贷款累放3332万元。

创新产品,转型发展,普惠金融显农信作为。不断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让信贷服务更贴心。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应收账款质押担保贷款”、“诚税贷”等信贷产品;针对零售类、批发类、地摊类等支持民生保障的个体工商户及个人推出“兴商贷”“码上贷”“烟草贷”“摊主e贷”;基于乡村振兴战略,针对耀州区内农户推出“春耕贷”“香菇贷”“金猪贷”等。不断加快建档评级进度,让信贷服务更广泛。

防范风险,砥砺前行,环境重塑显农信担当。完善考核制度,优化管理机制,加强预警管理,实行领导班子带头包片、包大户、包难户,全员行动抓清收;与专业清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强化清收力量;加大同公检法等部门联系协作,打好不良贷款清降“组合拳”。全年累计发送律师函292份,起诉贷款122笔2550.13万元,正在执行中79笔1500万元,已执行归还270万元,累计清收处置表内不良贷款4806.69万元、表外不良贷款2514万元。通过一系列清收措施的落实落地,信贷资产质量进一步好转,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逃费银行债务行为得到进一步惩戒,社会信用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通讯员:魏龙)(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