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建行铜川分行为企业开辟优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16: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建行铜川分行通过多项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企业开辟优质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推动铜川当地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截至2020年12月底,建行通过贷款还款期延期、续贷等举措,惠及客户145户、贷款金额1.25亿元。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响应资金需求。建总行第一时间推出《关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实行信贷差别化管理》的政策,将防疫所需防护用品、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防疫物资科研、生产、运销企业,以及防疫设施建设企业等纳入优先支持行业管理范围。对已经审批通过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放款采取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审核、及时放款。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贷款需求优先受理,实现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

落实“应延尽延”,缓解客户还款困难。在符合有关政策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将贷款还款期最长延期半年,在延期期间不视为违约,并提供征信保护措施。

加快创新步伐,提供多种产品选择。陆续推出“云义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收单云贷”“商户云贷”等产品,快速满足客户复工复产需求。其中对于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62个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办理的专属信贷服务,创新推出“云义贷”线上纯信用产品。对处于初创期、信用积累不足、缺少金融服务对接的个体工商户,加强首贷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覆盖。加强续贷服务,创新推出授信10年期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增加中长期贷款供应,平复疫情短期冲击。

实施利率优惠,有效降低贷款成本。新投放的贷款实行利率优惠,信用贷款利率不超过4.5025%。其中质押快贷、抵押快贷更是由于融资条件的特殊性,价格比信用快贷更低、期限比信用快贷更长;线下贷款定价基本围绕目前的LPR,加之以客户在该行的贡献度综合定价,整体定价区间为3.85%-4.05%。同时该行严格按照国家及监管部门相关政策规定,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原则,企业除承担融资利息成本外,房产评估费用、抵押登记费、保险费用均由该行承担,并且无任何隐性成本。

今后,该行将继续落实国家及监管部门政策规定,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费用,绝不出现任何隐性成本,体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为扶持实体经济做出贡献。(通讯员:杨静)(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