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开展沪港通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3 1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市金融办组织开展沪港通专题学习。通过观看视频、查阅资料、讨论交流,全方位了解了沪港通的产生背景、意义、交易规则、信息披露以及投资风险等。
  沪港通是“沪港股票交易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的简称,指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联交所”)建立技术连接,使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沪港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随即决定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要一步,它的本质是促进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在上海和香港股票市场之间建立了全新的合作机制,实现了境内外股票市场的互联互通,不仅有利于上海、香港股票市场各自的独立发展,也必将推进上海和香港股票市场之间的一体化进程,提高我国股票市场在全球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通过学习,大家对沪港通以及资本市场有了全新的认识,有利于开拓视野、创新理念,促进铜川金融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网络编辑:王康乐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