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扶贫日”活动启动暨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0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7日,是我国首个“扶贫日”。中国人民银行“扶贫日”活动启动暨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我市举行。市长郭大为、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齐小东、中国农村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初本德出席,副市长李彬致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林建华主持。

活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向人行铜川市中心支行授予了“全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联系点”牌匾。李彬代表市政府分别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和陕西省信用联社负责同志签订了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合作战略协议,在未来3—5年向我市投放90亿元的信贷资金。齐小东、初本德分别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农村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宜君县捐赠了10万元助学款和价值10万元的图书。中国人民银行团委书记王英杰宣读了青年志愿者倡议书,号召人民银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金融扶贫工作。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郭新明介绍了近年来陕西省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齐小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开展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是中国人民银行推动农村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创新,构建普惠金融体系,解决“三农”贷款难问题,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的重大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扶贫任务仍然艰巨。各级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要以国家设立“扶贫日”为契机,创新举措,扎实开展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开创铜川金融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李彬代表市政府对齐小东、初本德一行来铜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铜川扶贫工作大力支持的人民银行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人民银行选定在铜川举行“扶贫日”活动暨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合作协议签订议式,既是对铜川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为铜川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创造了良好机遇。他强调,印台区、宜君县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农民和基层干部参加金融知识培训,不断增强运用金融杠杆发展农村经济的能力。涉农金融机构要从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创新产品,给广大农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紧密协作,发挥优势,形成合力,确保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顺利推进。人行铜川市中心支行要探索建立扶贫开发金融服务的长效工作机制,认真总结经验,逐步在全市推广,真正实现金融改革发展与扶贫工作的有效对接,为铜川市扶贫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实现经济金融的良性互动发展。

会前,市长郭大为、副市长李彬与齐小东、初本德进行了亲切座谈,共商铜川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齐小东高度评价铜川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不断加大对铜川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














网络编辑:王康乐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