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强小额贷款与融资担保行业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4 12: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小额贷款与融资担保行业监管,积极解决存在问题,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重点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紧扣发展方向。“两类公司”要突出经营特色,找准市场定位,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三农为目标,服务实体经济,避免资金脱实向虚。同时,要看到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要积极稳妥推进创新发展。二是强化监管要求。“两类公司”要遵照政策法规,牢记行业规范,开展业务;按照监管系统要求,及时、准确、全面报送运营数据;各公司要于每年7月份报半年总结,元月份报全年总结;各机构每年必须进行一次财务审计,在市金融办年审时提供审计报告。三是明确经营“底线”。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强对非法金融活动的打击力度。针对“两类公司”存在的违规行为,各公司要高度重视,牢记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变相发放大额贷款、变相发放高利贷,不得进行大额现金交易,尤其不可触碰“非法集资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涉黑、洗钱”三条底线。


网络编辑:王康乐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