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信用评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8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动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信息透明、管理规范,深化银担、银贷合作。近日,市金融办、人行铜川中支联合启动了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第三方信用评级工作。

近年来,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以下统称“两类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但仍存在整体资金实力不强、盈利能力较弱、运作不规范、管理松弛、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不强,以及违规操作等一些共性问题,因此亟待建立完善的信用评级指标体系。第三方信用评级有利于提高地方性金融机构信贷质量,防范信贷风险,尤其对“两类公司”优化内部队伍建设、规范日常业务运作有着积极意义。

本次信用评级工作选取的三家信用评级机构由人行推荐,均为国内信用评级行业的领军企业,它们分别是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公司陕西分公司。目前,我市共有4家小贷公司和5家担保公司参与评级,本次评级采取自主双向选择的方式,定于11月30日前发布评级结果。

市金融办和人行铜川中支将积极发挥评级结果在接入征信系统、政府分类监管和财政扶持等方面的作用,连接各类社会资源,使“两类公司”得以更好的发展壮大。


网络编辑:王康乐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