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扎实整改强化监管 实现典当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4: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金融办以扎实整改《检察建议书》针对典当行业反馈的建议为契机,通过举一反三、优化监管机制、实现长效常治,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典当行业健康发展。

一是认真对标《检察建议书》反馈建议,确保整改落实落细。围绕《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以及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典当行业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提出“明确典当行业监管体制”等9方面整改措施,实现整改落实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巩固成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市政府集约化网站、铜川日报、网络新媒体多渠道宣传加强典当行业监管政策,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社会监督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典当行业乱象治理。三是推动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形成监管合力。按照《典当管理办法》关于“公安机关对典当行业进行治安管理”要求,协调公安机关积极落实并规范典当治安管理,重拳打击非法典当。四是提升监管效能。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对典当企业实施专项检查。组织监管干部及典当企业参加专题培训,加快壮大监管干部队伍,增强典当企业合规发展意识。五是稳妥处置问题典当企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1家典当企业法定代表人等涉黑涉恶案件,定期了解案件进展,及时明确监管处置措施,实现典当行业减量提质增效。(通讯员:杨小松)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