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供销社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8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供销合作社

类  别: A

签发人:黄牛虎

 

屈红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商务物流配送支持农业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突破发展的建议提案》(第127号)已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农业产业和供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相关内容答复如下:
  一、不断加快供销冷链物流体系和电商发展。近年来,我们以补齐市场基础设施和冷链物流短板为重点,主动适应“互联网+”商业模式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趋势,不断加快冷链物流体系和电商平台服务中心建设。以基层社参股等方式吸纳社会资本,筹建了八方金冷链物流仓储基地,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建立冷链仓储中心。全系统发展区县级电商企业及服务站58家,供销电商覆盖各个区县,形成了“淘宝”“京东”“供销e家”为平台、以区域为基础、上下互联互通的供销农村电商服务体系,2020年上半年全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5441万元。下一步,我们还将争取省供销电商集团在铜设立电商分公司,筹建渭北仓储物流中心,为互联网电商线下实体提供货源、仓储、分选、包装、物流和服务。同时依托全市供销系统现有实体店,推动农资、农副产品等传统业务的电商化改造,努力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
  二、持续加强产销对接力度。我们历来高度重视产销对接工作,积极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扩大省内外展会交流的广度,在北京、上海、盐城等地设立农产品展销窗口10个,每年都举办或组团参加各类农产品促销活动,有效扩大我市苹果、核桃等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了群众增收。不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建成照金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和铜川市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均已正式运营。协调指导扶贫企业入驻“扶贫832平台”,销售农产品150余万元。进一步推进盐铜协作,往盐城销售苹果、核桃等农产品价值23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抓好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展示促销,组织参加好省内外各类展销活动,协助筹办好全市扶贫产品交易会,积极推进农产品进超市、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促进产销稳定衔接。
  三、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以股份合作、产业合作、土地合作等形式,领办、参办苹果、蔬菜、中药材、干杂果、畜牧养殖及设施农业等各类专业合作社60个,入社社员数5280余户。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综合服务社带动作用,帮助农民发展苹果、干杂果和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在破解农村耕种人少、撂荒地多的难题中,实施土地托管3.6万余亩,实现了“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创新形式,探索更多的利益联机制,进一步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四、积极培育农产品品牌。以我市特色主导产业为基础,积极培育农产品品牌,打造了老舅家、金耀丰等优质品牌,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计划联合拟联合京东智联云铜川基地整合铜川本地优势产品资源,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利用京东线上进行推广,打响铜川品牌,现已完成前期考察调研,正在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您的关注和支持。

 

铜川市供销合作社
  2020年8月4日


  (联系人:许晓东     电话:3185802)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