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供销社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在铜调研春耕农资供应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3 20: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2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一行继续在铜川调研春耕农资供应和脱贫攻坚工作,并现场召开工作座谈会。铜川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黄牛虎陪同调研,宜君县委书记刘冲参加座谈会。


  杨效宏一行首先来到宜君县俊龙农资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详细查看春耕农资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宜君县春耕用肥的特点和疫情期间开展农资配送的具体做法,并对企业克服困难,从河北、山东等地调运农资,满足春耕供应;在运费上涨的情况下,农资不涨价,保证群众农资投入不增加的做法表示肯定。杨效宏指出,供销社系统的农资企业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候发挥农资供应“国家队”的优势,在春耕农资保供稳价上做文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而努力。


  随后,杨效宏一行又到省供销社“两联一包”扶贫联系点宜君县彭镇东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省驻村工作队。在东村召开了供销综合改革和脱贫攻坚座谈会,市供销社主任黄牛虎汇报了铜川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疫情防控及春耕保供应等工作情况,省供销社驻村第一书记郭峰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宜君县委书记刘冲介绍了宜君县脱贫攻坚和支持供销社发展等相关情况。


  杨效宏对铜川市社在疫情期间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在综合改革推进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铜川市社要在巩固农资供应、日用品销售等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农村电商、惠农服务中心、再生资源利用等新业务,加快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供销社系统发展活力。要在综合改革中补短板强弱项,建立问题台账,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春耕农资供应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农技服务与金融服务相结合等方式,服务春耕生产;加大创新力度,在土地托管、乡村垃圾分类、农村电商、市场建设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继续探索谋求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杨效宏一行还调研了铜川润民达康食品有限公司产业精准扶贫的相关情况。

  一同调研的还有省供销总社办公室主任侯惠邦、经济发展处处长雷加旺、合作指导处处长郝新强;陕西供销企业集团副总经理何华哲、企管部副经理李竹莹;铜川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白耀宁,铜川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婧,宜君县副县长郭海鹏,以及相关区县供销社负责人。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