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供销社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服务乡村振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7-04 17: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炎炎夏日,正值樱桃树夏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提升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能力,培育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6月30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市科协在新区张沟村举办樱桃树夏季管理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约50余人参加培训,发放农技工具约50余件。
  本次培训邀请市果树实验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袁锋印,以“樱桃树夏季管理”为主题,为果农系统地讲解了夏季樱桃树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内容。室内培训结束后,专家深入张沟村的樱桃园中,针对果园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现场为果农答疑解惑。
  “温室大棚盖好了,樱桃树也种上了,就盼着专家来给我们上课!听了专家的现场指导和讲解,我对樱桃树栽培有了信心。只要按照专家说的科学管理,来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家住新区张沟村的赵秋玲说。
  据悉,结合各区县农业生产规划和农民种植技术需求,市供销社将联合市科协等部门组织专家采取课堂教学、田间指导、答疑解问等形式开展苹果、樱桃、花椒、艾草种植等内容的培训和现场指导。


网络编辑:郭旭东
信息审核:许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