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供销社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金融“活水”赋能三农“主体” 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打通普惠金融惠农的“最后一公里”,按照省总社和省信用联社《战略合作协议》及《关于扎实做好农资保供稳价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8日,铜川市区两级供销社、信用联社在耀州区小丘镇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小丘镇供销社、移村、绿都帮富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基层社在改造提升过程中融资困难等问题,了解村组、农民、企业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产经营、农资采购、金融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本着金融资金进一步向基层下沉,更加贴近农民,服务更加精准有效的原则,开展现场一对一,面对面对接交流,介绍相关金融产品,量身打造符合发展需要的供销和金融服务,持续发挥供销社、信用社两大体系对农业生产和金融保供的“压舱石”作用。
  调研组在小丘镇移村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交流中,市供销社党组书记魏亚宁和市审计中心主任殷珊就当前金融支持“三农”政策并如何持续推进农村信用合作金融服务供销系统发展的重点领域、内容、产品、覆盖面和具体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探讨为开放办社的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方式途径,并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据悉,自铜川市、县区两级供销社与市区(县)两级农合机构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紧密联系、相互协作,互通名单客户营销进度、力促双方合作落地见效,对供销系统内85户企业及个人发放贷款42户2641万元。下一步,供销社也将借助金融“源头活水”的作用,为深化综合改革注入强大动能,为“三农”主体提供金融支持,不断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向纵深开展,为乡村振兴和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供销力量。


网络编辑:郭旭东
信息审核:许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