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供销社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6 09: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多措并举助力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持续巩固扩大基层基础,加快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大力夯实合作经济组织基础,不断加强与经济组织联合合作,实施好基层社组织建设工程和“百县千社”振兴计划,坚持政策、资金、项目向基层倾斜,努力实现村级党组织强基、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群众增收等多赢局面。同时加大开放办社推进力度,吸纳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供销社,壮大全市供销系统实力。
  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一是创新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大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与供销社基层组织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打通农资配送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发挥好“为农服务队”作用。二是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积极探索联耕联种、土地股份合作等新型经营机制,创新土地托管服务方式,推动服务对象由小农户向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延伸。三是扎实开展农技培训,努力培育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四是积极承担供给保障等社会服务,强化重要物资储备调运、农产品托底收购职能,不断参与完善滞销农产品应急响应机制,积极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加强流通网络建设,持续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以县域电商中心为依托,以镇乡电商服务站为支点,继续做强农村电子商务,开展运营推广、网络直播带货等农产品线上营销活动,结合农民丰收节、中秋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推广及助农活动,为农产品销售搭建云上平台,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同时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完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乡村振兴供销样板。在抓好市级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的同时,继续做好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群众增收和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多赢局面。持续开展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拓展综合合作功能,稳妥开展农村信用合作服务,推动供销社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金融机构多方位合作,加强服务体系共建、涉农业务融合,形成以流通为主导、生产为基础、金融为支撑的综合协同服务新机制。
  强化产品品牌建设,着力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持续开展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不断加强我市农产品品牌整合,促进产业主体之间内引外联,引导农产品品牌向大型龙头企业和拳头品牌集中,培育形成区域大品牌。着眼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探索建立农产品产地直供直销模式,推进“农超”“农企”“农校”等多样化对接,进一步拓宽我市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运用实体店和电商结合的形式,不断提升消费帮扶成效。


网络编辑:郭旭东
信息审核:许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