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东物管处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17: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南阳市“1•19”、江西新余市“1•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普及火灾应急逃生和自救方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4日下午,东物管处组织办公区30余家单位及物业、保安、餐厅等5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培训中,先由永安消防公司专业讲师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就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火灾逃生技巧、常用灭火方式的选择、灭火器的使用等内容展开讲解,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参加培训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并现场进行了演练。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消防栓和灭火器材使用技能,更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网络编辑:何山
信息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