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观看2023年第六期
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5 10: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12月22日上午,国管局通过清华大学云课堂平台举办2023年第六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线上观看直播。

本次讲堂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主题进行授课。本次授课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工业领域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总体思路等四个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数据、图表、案例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绿色低碳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内容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做好垃圾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争做低碳办公、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网络编辑:何山
信息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