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政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
单位建设工作赢得市政协调研组高度赞扬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1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6日上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井保辉,副主任赵铜山陪同市政协副主席王红侠及部分政协委员,对铜川政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设备、垃圾分类集中分拣房、各类垃圾收集容器投放情况、责任牌上墙情况,听取了讲解人员对政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构建设、检查通报、宣传培训等工作情况的讲解,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体验了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设备的操作流程。

铜川政务集中办公区自2021年起,率先开展市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盘考虑、统筹推进,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扎实做好设施配置、组织管理、宣传教育、分类投放等各项具体工作,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和管理模式。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召开了政务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启动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就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物业管理部门加强楼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保洁人员的管理,规范记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并定期公示清运记录; 垃圾清运公司负责院内设施的维护;各办公单位确定了工作联络员,建立了垃圾分类工作联络群,各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推动此项工作。

二是完善制度标准。制定了了《铜川政务垃圾分类工作评价标准》,并随着工作的进展,经历了三次修改,使之不断符合各阶段的工作需求。

三是补齐基础设施。对垃圾分类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发现破损,及时维修更换,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为物业保洁员配备了平板手推车、电子秤,便于对大宗书包纸箱进行回收、称重、登记。

四是强化学习培训。针对保洁员定期开展日常培训,针对楼内办公单位进行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将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投放方法纳入对各单位督导检查范畴,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在党政机关的知晓率、参与率及准确率。

王红侠副主席对铜川政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许。她指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能够围绕我市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铜川政务划分各办公室责任区域,确定了责任人、督导员,将责任牌上墙,充分发挥了“三支队伍”作用,此举为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借鉴。调研组其他委员也纷纷表示,铜川政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树立了标杆。


网络编辑:李丹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