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六月消防月 物管在行动”西物管处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六月消防月,物管在行动。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办公区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强化工作人员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和使用,6月21日下午西物管处召集物管处工作人员、巡警队、机关食堂、保安队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与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陕西新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甄猷生从消防工作概述、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法律五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因人为不当行为及意识淡薄所造成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我们在日常消防工作中要具备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纠正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防灭火误区,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实操能力,为机关安全、后勤保障夯实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甄猷生总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突发事件应急常识、灭火器的正常使用、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管理等有关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操演练,活动开展紧张有序。


活动结束后,白海清同志代表西办公区物管处要求各片区责任人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认真以本次培训及演练为契机,对照各片区工作职责,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补充更新消防设备,确保本次消防知识培训记在心里、落在实处。


网络编辑:李丹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