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东办公区物管处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来源:东办公区物管处 发布时间:2022-06-20 17: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消除办公区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期,我处开展了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中心安全工作专题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议,成立了专项小组,集中对东办公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

二、精心组织,自查自纠。一是对办公区公共区域涉及安全的主控机房、水电设施、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系统、高压配电室、电梯、消防监控室等重点区域逐项进行安全排查。同时,对食堂水、电、气安全使用情况和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二是对违规在办公区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充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制作了提醒、提示牌,严禁违规充电。三是对办公区各入驻单位进行安全用电情况抽查,特别是对大功率用电线路、设施设备超负荷工作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有电线混乱,捆扎插板导线等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提醒和劝阻,并向其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

三、联系行业监管机构检查指导,消除安全隐患。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消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行业监管部门进行检查指导。重点对电梯安全运行、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电梯年检及餐具清洗消毒、菜品留样、索票索证等情况作了检查。针对检查中提出的意见,落实专人进行整改,强化了与监管部门的协作,真正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排查中共发现问题10项,其中立行立改的7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的3项;抽查中共抽查办公室10间,机房3个,排查安全隐患5项,主要是用电线路混乱、用电设备附近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了安全提示单,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从我做起,共同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我处将持续紧绷“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之弦,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建立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坚决“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广大干部职工全力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网络编辑:李丹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