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8 0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主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组织人员积极参与全国统一线上活动。组织各级公共机构线上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和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通过参与线上活动,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开展能源短紧缺体验活动。6月15日低碳日当天,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统一开展了能源短紧缺体验活动。公共区域关闭照明设施,使用自然光照,关闭所有空调,电梯一律设置为三层以下停运,减少热水器和饮水机开放时间,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低碳出行方式,开展“光盘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形成“绿色发展”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举办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活动。6月16日举办了2022年公共机构“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知识竞赛决赛,27个市级单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通过竞赛的方式,进一步宣传了节能政策法规和常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参与公共机构节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

宣传周期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重点工作,通过循环播放宣传周公益宣传片、宣传标语、张贴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宣传节能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


网络编辑:李丹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