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我市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落幕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8 06: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干部树立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认知度,6月16日下午,我市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决赛在铜川政务举行。

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贾敬光,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军,市发改委节能监察中心主任靳淑玲,市水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并颁奖。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井保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永琦出席活动并宣布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

井保辉在致辞中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显著,绿色发展成绩斐然,“十四五”时期,公共机构应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行示范使命,带头执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带头遵守能源资源节约的各项制度规定,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成为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的领跑者、节约资源工作模式的输出者、生态环境保护的推动者。

本次竞赛内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涵盖了碳中和碳达峰理念、公共机构节能节水、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等有关知识,凸出知识性、挑战性、趣味性,设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并安排了观众互动环节,竞赛氛围十分热烈。

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思索、积极回答,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所在队伍的精神风采。在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进一步加深了对节能低碳生态文明建设知识的理解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市人大办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一名,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获得竞赛第二名,市委党校获得竞赛第三名,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此次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紧扣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了节能政策法规和常识,倡导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公共机构节能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形成了“人人行动,处处节约,立足岗位,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李丹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