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积极组织学习禚振西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1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开展向禚振西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和禚振西同志先进事迹,安排部署中心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晓战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讨论。

会议集体学习了禚振西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禚振西:守望--一片冰心在玉壶》采访视频。禚振西同志196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1973年来到铜川,主持耀州窑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此后,长期扎根铜川开展工作,为耀州窑遗址发掘和弘扬耀瓷文化奉献了毕生精力,将青春年华和毕生所学无私奉献给耀州窑文物保护和传承弘扬耀瓷文化的工作中。

会议要求,一是中心系统各支部要集中围绕学习禚振西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地开展交流讨论,中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大力发掘和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二是要把开展向禚振西同志学习活动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近期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结合起来;三是要立足机关事务工作本职,学习禚振西同志不忘初心的强烈事业心与坚持不懈的钻研劲头,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上力求精益求精、细致严谨、精打细算,时刻有精神、在状态,奋力开创机关事务新局面,干出新业绩。要学习禚振西同志退休不退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追求,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既体现出个人价值,又推动社会进步发展。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禚振西同志在文物保护战线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了一生,从青年到白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我们铜川耀州窑文博事业,致力于将耀州窑文化事业发掘、传承和弘扬,用她的一生真正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伟大品格。作为机关事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禚振西同志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需要的高尚情怀;要向视频中禚振西同志的爱人说的那样将机关事务工作少画逗号、不画分号,拼尽全力画上圆满的句号。


网络编辑:冯敏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