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评估检查我市
“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20: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4-15日,由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省发改委以及各地市抽调人员组成的联合评估检查小组,在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谭康宁带领下,对我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以及节约型机关创建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对耀州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复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高晓战,副主任赵铜山陪同检查。

评估检查组先后前往耀州区政府、市政协、铜川政务,查看了我市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垃圾分类、绿色食堂建设、节水节电节地工程、新能源新技术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我市公共机构“十三五”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

汇报会上,在观看了铜川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宣传片,听取赵铜山就我市“十三五”期间,积极开展“六大”绿色行动、实施“六大”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后,评估检查组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有特点、有亮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一是纳入议事日程,形成体系建设;二是机制顺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培训到位,宣传力度大,营造了良好氛围;四是突出技改,挖掘潜力,在推广新技术,采用新模式方面做出很多探索,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随后,谭康宁组长详细解读了省中心公共机构节能处印发的《陕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四五”规划》,要求“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省对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培训,把“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落地落实,切实提高节约能源资源效率,增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扎实推动铜川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晓战表示,将以此次评估考核为契机,一要在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继续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社会做出表率;二要全面落实中、省“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十四五”规划,强化措施,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三要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抓手,以垃圾分类、绿色食堂建设、节约粮食、节水节电等工作为重点,逐项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完成,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


网络编辑:冯敏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