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赴白瓜村调研巩固
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15: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9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高晓战带队赴白瓜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高晓战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村养殖场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情况、户厕改造工作成效,到帮扶户家中“认亲”结对,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与小丘镇干部、村“三委会”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村上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及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高晓战主任对村上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村养殖场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现场,高晓战主任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情况,要求积极协调,争取设备尽快到位,同时抓好人员培训工作,按需要做好周边路面硬化、护坡建设等周边配套设施,确保项目于10月份投产运行。

在察看户厕改造成效时,高晓战主任指出,户厕改造既是硬件提升项目,也关系到群众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帮扶户曾庆龙家中,高晓战主任详细了解了其家中情况,要求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鼓励曾庆龙的儿子到村养殖场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就近务工实现增收,并积极联系市残联帮助解决其妻子听力下降需佩戴助听器的问题。

高晓战主任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驻村工作队、村“三委会”要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强链补链,带动村民致富,有效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三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提高文明素质,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齐头并进。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铜山,调研员刘宏科、褚彦斌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


网络编辑:冯敏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