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9 16: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3日至2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助推公共机构节能。

组织参加全国统一线上活动。组织各级公共机构网上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论坛,《大力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践行“两山”理念的浙江经验与启示》云课堂活动。

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开展节能低碳进机关活动。在8月25日低碳日,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统一开展节能低碳进机关活动,关闭公共区域照明设施,尽量使用自然光照,关闭所有空调,电梯一律设置为三层以下停运,减少热水器和饮水机开放时间,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低碳出行方式,开展 “光盘行动”。

市级集中办公区低碳日宣传

举办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培训班。市节能办举办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各区(县)和市直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邀请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处工作人员做“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实现碳达峰做贡献 ”专题讲座,会上通报表彰了“十三五”时期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对2019-2020年度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进行了授牌。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节约型机关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全员参与共同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合力,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铜川做出应有贡献。

举办节约型机关创建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政协办、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总工会等党政机关在宣传周期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反对食品浪费的宣传和指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各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志愿服务宣传

市水务局积极开展“节水进企业”宣传活动,向企业职工发放了倡议书、宣传册等,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让“节水”走入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改造提升小区再生资源回收屋,配备可回收物智能回收设施,建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举办生活垃圾宣传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等,积极倡导生活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市商务局印制了《生活垃圾分类手册》《塑料污染防治倡议书》,在全市主要大型商场、超市发放,同时,利用横幅、LED屏等形式开展节能宣传,引导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养成科学健康的绿色消费习惯,树立节能低碳生活和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书,呼吁全体师生从我开始,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引导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市水务局开展“节水进企业”活动

各区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氛围浓厚。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分别组织有关部门、各街办,以“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机关干部和群众宣传国家实施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重大战略部署及节约能源、低碳环保的重要意义,并耐心讲解节能低碳生活小知识。宜君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宣传节能减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节能措施,发放节能宣传单2000余张、环保可再生签字笔1000余支、环保购物袋500个,同时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绿色出行。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开展节能进职工家庭活动,号召全体职工及家属树立节能意识,要做推广使用节能产品,促进扩大消费需求的先行者和表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区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

市节能办制作了《节能降耗做示范  蹄疾步稳提效能》——铜川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纪实专题片,每天在集中办公区LED屏及铜川市电视台播放。

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能源短缺体验、节能宣传、培训和志愿者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各级公共机构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营造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绿色低碳意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下面的工作中,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将工作推向深入,常抓不懈,促进我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冯敏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