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调研区县机关事务工作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7日-8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高晓战带领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先后前往宜君县、印台区、王益区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围绕公务用车及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及垃圾分类、食堂及物业管理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查阅资料,并与各区县分管领导、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班子及业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宜君县座谈


印台区座谈

座谈中,高晓战一行听取了各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汇报,重点就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及存在问题、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进一步强化公车公房管理、抓好自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高晓战表示,区县机关事务服务保障面广,工作头绪多、任务繁杂,要创新提升管理手段,逐步通过社会化运作模式,推动“办后勤”向“管后勤”转变;对干部队伍方面存在人员力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年龄偏大等问题,一方面要通过逐步优化干部队伍解决,另一方面,要加快“智慧后勤”建设,推进机关事务信息化和标准化,破解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


宜君县公车平台


王益区机关食堂

高晓战强调,机关事务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开拓思路,不断提升工作品质和效能,为机关事务赋予新的生机和活力。一要高度重视,抓好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今年是进入“十四五”的起步之年,各区县机关事务部门在总结好“十三五”工作的同时,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今后五年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方向、目标及重点任务。二要统筹谋划,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机关事务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按照中省“一体两翼”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加快资产统一管理、推动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在充分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选准突破口,大胆探索“两化”建设具体举措,逐步实现管理再提档、服务再提质、保障再提效。三要提升站位,抓好公车公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有关要求,对标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相关政策规定,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切实抓好自杳与督促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锤炼队伍,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干部综合素质。 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精神,在强素质、转作风、优技能上不断创新,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和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红宜县委

调研期间,实地参观了中共红宜县委旧址和史料馆,倾听了宜君革命斗争史,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追忆革命峥嵘岁月,深切感悟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


网络编辑:冯敏
信息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