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赴白瓜村
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6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高晓战带队赴白瓜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与村新任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交流,到村“爱心超市”了解运行现状,实地查看贫困户花椒种植情况,邀请专家为村民进行花椒管护技术现场培训。

高晓战一行与中心邀请的耀州区林业站高级工程师梁德仓,来到农户杨志杰的花椒园中为村民们现场培训花椒管护,从春季防寒、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务实管用的培训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今后的种植和管护中,提高花椒种植收入。

随后,高晓战一行来到村“爱心超市”,细致了解超市的管理运行情况,查看物品和积分兑换台帐,并要求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和公益专岗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继续办好爱心超市,巩固“八星励志”成果,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座谈会上,白瓜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乔小东介绍了新一届两委会班子成员情况。中心副主任赵铜山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35年远景目标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为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随后,乔小东书记结合村上“十四五”规划、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思路及村级新建幸福院前期筹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中心驻村工作队员王新川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聚焦白瓜村项目建设与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发言交流,充分讨论。

高晓战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握中央关于农业农村的大政方针,找准方向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好党总支和村两委的核心带动作用,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一要发挥党总支核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村上党员仔细体会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历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村两委会成员要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熟悉掌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政策,助力白瓜村全面进步。二要强基固本,引进人才技术,做大做强种养殖产业。产业发展壮大靠人才,乡村振兴核心是人才,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引进种植、养殖业短缺的人才,鼓励外出务工青年回乡创业,为村上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三要注重村上人居环境、乡风、村风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和群众整体素质。认真编制村“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做好村庄布局,加强庭院和道路的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积极倡导群众实行门前三包,让村民管好护好自己的“责任区”。四要完善村级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带动群众把农产品转化为品牌商品,反哺村上公益事业。要积极整合优化村上现有资源,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推动村集体经济取得更好发展,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网络编辑:冯敏
信息审核: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