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招商系统三月份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省市“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统筹推进全市重点招商工作,3月13日,全市招商系统召开联席会议。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李静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了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及“深化推进‘三个年’ 民企商会进铜川”活动;下达了2024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各区县、园区招商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市“新春第一会”就安排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把招商引资与“三个年”活动同步安排推进,省长、市长专题讲招商引资工作,充分体现了全省、全市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

会议要求,全体招商干部要时刻把目标任务装在心里,紧跟形势,认真研究,早谋划、早行动、抢先机、赢主动。要积极参加省市重点招商活动,结合自身产业规划,会前提前准备,深入研究政策、产业和市场,收集掌握信息;会期积极组织,精准参会,借助各类平台,寻求发展机遇;会后及时梳理,建立台账,务求活动实效。要主动谋划实施小分队招商,小分队招商成本低、灵活性大、针对性强,各区县、园区要早部署快行动,走出去抢先机,常态化开展小分队招商,力争掀起招商“热潮”。要提高站位把好签约项目关,对照“市场有前景、投资有回报、政府有税收、员工有收入”好项目的标准,算好算准投入产出、财力负担、生态环境、民生就业、资源利用、安全稳定“几本账”,谋准选准项目,把好签约项目“入口关”。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建立招商信息库,掌握和动态管理本区域招商要素,加强市区(县)的联动,提升项目包装质量,激发客商的“投资欲”。要加强调研问计于企,紧紧围绕全市14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发展要求,主动思考,深入一线,了解最新产业招商的态势和建议。

会议还就京津冀招商、丝博会筹备、“长三角”考察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市招商系统联席会议的召开,既是全市招商引资专题工作的推进会,又是交流工作经验、凝聚上下联动合力的动员会,明晰目标,分解任务,传递动能,更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助力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杨娜娜
信息审核: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