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明晰推进“三个年”活动的坐标系 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10: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目标越清晰、行动越有力。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强调,要在目标任务上再深化,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科学设定“目标值”,精心设计“施工图”,合理设置“时间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任务体系。

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形势之变、发展之要、群众之需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年来,“三个年”活动从认识到共识,从起势到成势,从见行到见效,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今年,我省从勇担使命任务、赢得工作主动、应对压力挑战的需要出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围绕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提出“三个年”活动重点在“深化”,对相关方案进行了实化细化具体化。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推进“三个年”活动的坐标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决策端、承接端、执行端有效链接起来,把握“以深化‘三个年’活动牵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突破”总目标,以“结构提质、总量提升、储备提档、转化提速、机制提优”为目标任务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以“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项目服务保障更高效、产业发展生态更优化”为目标任务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以“政治忠诚持续铸牢、纪律意识持续强化、新风正气持续弘扬、能力素质持续增强、创造活力持续激发”为目标任务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要科学设定“目标值”。“三个年”活动是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每个“年”都各有侧重、每一年任务都不同。要对标国家层面考核指标要求,对标省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强化目标设定的支撑性、匹配性,在统筹好实际可能与未来需要的基础上尽可能“跳起来摘桃子”,以目标设定的“进”促完成落实的“稳”。要有针对性,对具有优势、走在前列的指标巩固提升,对短板弱项、排名靠后的指标力争赶上,对具有引领性的关键指标提高权重。

要精心设计“施工图”。各地各部门要把各自承担“三个年”活动的指标任务,系统分解成可操作、可量化、可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项目,切实做到给政策一步到位、下任务一目了然。在制定政策、分配任务时,要充分考虑基层实际,设身处地为基层着想,多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避免出台的文件、办法偏于宏观、表述模糊、缺乏可操作性。

要合理设置“时间表”。抓工作、促落实,有没有“时间表”,效果大不一样。工作要抓得实,从一开始就必须对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每一条举措,都合理设置“时间表”。对重大项目、重大举措、重大改革,要在各个层面、各条战线建立起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指标控制体系,确保任务完成、力争排名有进。要把握节奏,对一些有规律、可预见的工作,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尽可能多抓一些、抓紧一些,打好提前量,为完成目标任务留足时间和空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突破起势之年。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大政治、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一以贯之用好“三个年”活动这一管用有效的重要抓手,聚焦目标任务、明晰坐标体系,不断夺取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新突破!


网络编辑:杨娜娜
信息审核: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