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出实招 村经济组织添家当

来源: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金秋时节,赵塬村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7日下午,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院,赵塬村经济联合社“玉米收割机”资助仪式正在进行。赵塬村的联乡包村联系点领导刘正旺副市长出席。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领导及帮扶干部,宜君县国库支付中心领导,赵塬村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始终牵挂着赵塬村的发展,得知赵塬玉米收割劳动力不足困难后,急生产所急,想农民所想,与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尽快解决问题,助力赵塬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经多方联系协调后,由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资助4万元,宜君县国库支付中心资助2万元,村经济联合社出资7万元,购置了玉米收割机1台,帮助赵塬村提高生产效率、发展玉米产业。在交付设备时,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高增强嘱咐村委会做好农机管理、应用、维护等工作,做出样板,充分发挥设备功能,让它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为下一步持续促进村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各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了各自结对的帮扶对象,了解脱贫户近日的生活情况,排查存在的困难。
 


网络编辑:杨娜娜
信息审核: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