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丝博闪耀的“铜川元素”

来源: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六届丝博会于8月14日-18日在西安市举办。铜川分团在执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丝路产业新城·‘铜’进同享同赢”主题,树牢“务实、高效、节俭、大气”办会理念,深入落实“办好丝博会”的总要求,分团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积极作为,在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由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总体负责,制定铜川分团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长任团长,分管副市长任副团长,区县、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共47个单位为成员的工作机构。按照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各区县、园区、景区也成立了机构,为参会参展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分团办公室统筹协调,信息共享,以《铜川分团手册》《市级领导日程安排》等方式,做好省团活动、市分团活动及省市领导出席重点活动安排的无缝衔接。新版铜川招商宣传片《幸福铜川 产业新城》如期使用,《铜川重点推介项目册》《铜川投资指南》及区县、园区相关宣传资料,在推介会、展馆足量使用。
  一、积极参加省团重点活动。省团重点活动共19场,除3场特定参会人员(高校、侨商)外,我市组织人员全部参与,既有政策沟通、经贸洽谈,又有商谈合作、人文交往,进一步扩大了对外交流合作。
  二、铜川推介亮点纷呈。铜川分团推介活动包括1场市级和5场区县专场。8月15日,以“丝路产业新城·‘铜’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丝博会铜川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铜川选择了高端装备制造、光电子和航天科技、生态康养文旅3个重点产业推介;宇腾(铜川)半导体有限公司、陕西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安徽荣盛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已投产、已落地和将落地企业作了发言,现场参会企业普遍反应,对铜川产业规划、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有了新的认知。“线上+线下”的方式打破推介会,全方位、多形式、多维度展示铜川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市级专场推介活动采用场外1000平米的序厅,色调清新、造型独特、言语简明,通过展板、电子屏等充分宣传推介我市基本市情、重点产业、招商政策等发展优势。场外设置了洽谈区,为洽谈交流提供广阔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区县也举办多场推介会,捕捉产业发展机遇,并通过线上线下并用方式扩大传播。
  三、项目洽谈务实见效。围绕重点产业链条,加强项目征集、筛选及推介。筛选出重点推介项目80个、涉及金额437.91亿元,纳入《全省重点推介项目册》3个;纳入省台集中签约合同项目9个,涉及资金59.9亿元;本届丝博会全市共签约项目523个、涉及金额1124.58亿元,完成预期目标500亿元的224.91%,其中合同项目230个、涉及金额324.23亿元,协议项目293个、涉及金额800.35亿元。
  市分团严格筛选把关,确保项目招引实效,签约项目中,安徽荣盛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8000万只精密零部件智能化工厂项目、中穗陕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和牛繁育基地项目、陕西锦穗医药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穗药用生产线建设项目等一批投资额度大、对接成熟度高的项目,有望迅速落地实施。
  四、展览展示丰富多彩。铜川形象展示紧扣“一示范四高地”目标,以创意数字技术展示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光电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9类115种产品,重点展示“六大产业链条”发展状况和产业优惠政策;特色产品展示多方位宣传推介我市现代农业成果,共有19家企业的100余种产品参展,我市农业新科技产品(铜麦6号、水溶肥、银离子水)、地理标志产品(铜川苹果、孟姜塬鲜桃、耀州花椒、宜君核桃)及耀州瓷等特色产品展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色美食展示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精选铜川特色美食42类参加展示,初步统计,共接待食客、观众3.1万人次,达到了多维度展示铜川的效果。
  五、领导莅临、嘉宾如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莅临指导,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赵亚宏,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应邀出席铜川分团专场推介活动。英国西安商会西安英国丝路纵横跨境服务集团、台湾杰扬半导体有限公司、英国斯巴罗餐饮有限公司、香港苏中集团、日中税务会计合同会社等公司的嘉宾线下线上参会;线下参会共560人,线上参会累计达578.1万人。
  六、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本届丝博会宣传,注重媒体融合报道,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招商工作需要,重新制作铜川招商宣传片,播发《丝博会铜川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精彩瞬间》《一镜尽览丝博会铜川展馆》《10秒钟带你速览丝博会铜川展馆》等一系列反映铜川特色的稿件。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等十余家中省主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有力地提升了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网络编辑:杨娜娜
信息审核: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