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六届丝博会铜川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5日,第六届丝博会铜川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出席会议,铜川市市长郝光耀出席会议并致辞,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华主持会议。


出席的省级部门领导还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赵亚宏,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等。出席的铜川市领导有中共铜川市委书记李九红,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铜川市政协主席刘西林,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晓晖等。


本次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多维度展示铜川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向国内、国际企业家朋友们发出邀请,希望您关注铜川、走进铜川、投资铜川。本次推介会还将在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来自“一带一路”沿国家和地区各地的400余位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铜川市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市级工业园区负责同志,工行铜川分行等8家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会。

郝光耀在致辞中说,铜川,因煤而立、先矿后市,是新中国成立后诞生的第一批工业城市之一,既有底蕴深厚的“文化范”,也有饱含温度的“烟火气”,更有砥砺前行的“进取心”。请大家走进铜川、关注铜川、品味铜川、融入铜川,一起汲取接续奋进的力量,感受创新发展的动能,体验幸福美好的涌流,发现创业兴业的起点。铜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统揽,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抓手,着力推进产业强链成群。“陕西制造、铜川配套” 见效成势,“西安研发、铜川转化”再创优势。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德润铜川 好人之城”影响力持续放大,连续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继出台了促进先进制造业、光电子产业、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多项政策,制定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10条、财税金融促进产业发展12条、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10条等系列措施,努力为产业布局、企业落地创造更好条件。当前,铜川正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共建共享”的理念,对标便利化营商标准,致力于打造政策洼地、投资宝地、服务高地,以营商环境大改善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推介会上,观看了铜川招商宣传片《幸福铜川 产业新城》。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负责人分别作了高端装备制造、光电子和航天科技、生态康养文旅产业推介。宇腾(铜川)半导体有限公司、陕西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安徽荣盛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参会企业作了发言。

签约仪式上,2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金额214.7亿元。据了解,截至目前,第六届丝博会铜川分团共签约项目521个、涉及金额1111.6亿元,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网络编辑:杨娜娜
信息审核: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