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驻西安办事处:疫情防控下招商引资不停步

来源:市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10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
  铜川市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政府驻外机构第一要事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危机感,积极迅速响应、扎实推进落实。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市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一示范四高地”工作目标,坚持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思路,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下项目洽谈“不断线”,招商引资不停步,全力以赴稳投资。上半年,在谈项目5个,跟进签约项目2个,涉及资金21.3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我们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坚持“全员招商”基调不动摇。为了充分调动全员进行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体制机制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激励作用,推动产业招商、精准招商,严格落实《关于市政府驻外机构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细化分解招商引资绩效考核目标任务,把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到领导、到科室、到个人,确保指标有人管、工作有人抓、项目有人跟。营造出全员全时招商的浓厚氛围。
  二是灵活施策“云招商”。面对疫情对驻地招商、上门招商、活动招商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云招商”会议室作用。利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线上会议软件,通过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等“云洽谈”形式开展项目推介和洽谈。招商引资从“面对面”转变为线上“屏对屏”。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对铜川及招商项目进行宣传推介。上半年,线上对接二十余次,努力确保在手有效项目线索不落空、重点跟踪项目不掉线、有望签约项目不丢失,实现招商力度不减,节奏不乱。
  三是“苦练内功”实招商。1、举办招商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学习活动,围绕我市重点产业、招商政策等内容进行全员集体学习,扎实全员能招商、会招商知识储备,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提高全员招商引资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2、深入了解和把握全市及各区县园区产业发展动态,收集整理并储备重点项目信息;注重涵养投资客商,收集整理投资需求及意向,为疫情解除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优服务,稳招商。为保障签约项目落地、扎根铜川,市政府驻西安办事处相关领导及招商人员多次赴铜联系跟进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落户过程中遇到的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等问题,积极推进项目进度,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蓝图绘就,如何落笔成章?市政府驻西安办事处给出的答案是瞄准专精特新,重点关注具有中长期行业增长空间的链上企业,推动项目高质量“引进来”,助力招商引资出实效,进而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铜川积蓄强劲动能。


网络编辑:杨娜娜
信息审核: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