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分团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1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11月5—10日在上海成功举办。铜川市交易分团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扎实工作,高效、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系列招商采购活动。

一、专业观众规模更大

按照省上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我市成立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为组长,市政府督查专员张伟为为副组长,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市工商联、市贸促会、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为成员的铜川市交易分团招商引资工作组。设立综合组、采购组、招商组、宣传组、保障组5个工作组。交易分团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通过报纸、电台、微信等各类媒体营造浓厚氛围,参会规模又创新高。本届进博会我市共有85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报名人数160余人,比上届增长近10%。

二、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4日,下午,昆山市政府安排考察了海峡两岸合作试验区展示馆、昆山光电产业园规划展示馆、研华科技、小核酸产业基地等项目。5日,上午在昆山金陵大饭店召开了铜川—昆山企政恳谈会,昆山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郑钦铭、蒋玉兰,昆山市台协会副会长钟慕慧、李坜光,昆山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路皓、昆山陕西商会秘书长郑玉山、福尔摩沙科技有限公司曾国华博士等协会及3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下午,赴上海拜访考察旺旺集团总部,洽谈旺旺集团在铜项目扩大生产投资事宜。6日,上午参加陕西省交易团投资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会上全省签约招商引资类项目4个,其中,我市签约1个,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与铟杰(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投资7.6亿元大直径磷化铟单晶衬底项目。下午考察了松江达丰电脑、携程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3个企业,就双方开展合作、项目落地等情况进行了洽谈交流,与携程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7月,上午赴上海瑞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铜川市耀州区上海“飞地园区”考察。下午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展馆。

三、采购成交项目成效显著

铜川市分团招商引资工作组组织参观学习活动1次,举办专题活动1场,开展企业拜访考察6家,签约项目3个(分别是: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与铟杰(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7.6亿元的大直径磷化铟单晶衬底项目、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携程集团签订的铜川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宜君县与菜鸟集团总部签订了投资1500万元的菜鸟仓物流项目)。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市级各工业园区组成招商小分队13个,根据项目对接、实地考察情况择日启程返回,共拜访企业44家,达到签约条件项目5个,有初步意向项目7个。

四、多点发力招商成果突出

会期各招商小分队精准出击,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对接和洽谈,达成有效共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参观学习活动1次,举办专题活动1场,开展企业拜访考察6家,签约项目3个,涉及金额7.8亿元。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市级各工业园区组成招商小分队13个,共拜访企业44家,达到签约条件项目4个,有初步意向项目7个。

本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又一次向全世界传递着中国推动进一步开放,打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决心,充分展示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也是我市对外开放的一次盛会和交流平台。我市将以本届进博会为契机,把参与进博会同推动铜川扩大双向开放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国际视野,拓宽进出口产品的思路和渠道,加快签约项目的转换,打造铜川品牌,推进我市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宋晔
信息审核: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