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印台区实施低质低效苹果园改造 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印台区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果业中心主任会议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区果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区果业发展中心对全区果业重点村进行实地摸排,研究起草了《铜川市印台区低质低效苹果园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计划用三年时间改造低质低效苹果园1万亩以上,新优品种占比达到80%以上。

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前期逐果业主产镇(街道)、果业重点村充分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加大政府补贴力度,积极推广“三新”模式试点,2024春季计划实施改造提升低质低效苹果园2000余亩。目前,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进行土壤处理、挖坑栽苗等,预计4月下旬全面完成,对我区低质低效苹果园改造提升工作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将按照全区低质低效苹果园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大力推广青砧等优良砧木,持续扩大瑞雪、秦脆等新优品种种植面积,加强技术指导,引导果农转变种植理念,有效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