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生态果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召开

来源:市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生态高效果业基地建设,提升全市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3月21日,全市生态果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新区召开。市果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业务科站负责人及技术干部,各区县果业发展中心、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园艺站站长,2024年创建生态高效果园、生态果业基地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耀州区金耀丰苹果示范园、铜川金樱之星设施樱桃示范园、铜川益民苹果示范园、铜川润发苹果示范园4个示范基地,通过讲解介绍、实地查看、现场交流,与会人员对生态果业理念有了直观的感受。
    下午培训会上,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盈荟对全市2024年生态果业基地、生态高效果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生态果业基地、生态高效示范园创建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农科所专家结合果业实际情况,围绕生物质有机营养液在果园绿色高效生产上的应用作了专题培训;杨凌中捷四方公司专家围绕绿色防控产品在果树上的应用作了专题培训。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军朝就抓好生态果业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生态示范创建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行动,全面做好生态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三是要形成合力,推动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发挥效应。
    下一步,全市果业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果业示范基地创建为抓手,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快全市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为全市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富足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