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果业专家进田间 培训指导助春耕

来源:印台区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16: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提升全区果农果园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印台果业高质量发展,新年伊始,印台区果业发展中心、园艺工作站迅速行动,2月27日组织和邀请市果业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相关专家在红土镇甘草塬村对春季果园管理重点内容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相关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果农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服务团专家印台区园艺工作站站长陈善美同志针对苹果老园“三改一提升”技术、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花期冻害防控等季节性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服务团专家市园艺工作站站长张永翊从苹果“三新三改”模式、生态果园建设、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和技术指导;服务团专家市园艺工作站和青山提醒指导果农根据二十四节气时令特点进行果园科学管理。培训期间果农与专家成员相互交流,讨论果园种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答疑解惑,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示范纠正,将果园管理技术送到果农手中,同时发放技术资料1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印台区将结合春季果园管理现状,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攻难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积极动员广大果农迅速投入到春季果园管理当中,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技术标准,持续推动“三园”建设,迅速掀起春季果园管理热潮,推动全区果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