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苹果青砧无支架矮化栽培技术”入选全省农业主推技术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17: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遴选发布2024年农业主推技术,涉及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的新型农业技术24项。其中,由铜川市园艺工作站和铜川照金海棠生态产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苹果青砧无支架矮化栽培技术》被列入全省农业主推技术目录。

该技术创新应用了我国自主选育的新型苹果矮化砧木“青砧”,主要解决了在山地旱塬等立地条件较差地区苹果矮化密植和老果园挖改重建的连作障碍问题,并符合国家“林果业上山下滩,不与粮棉争地”的战略要求,具有很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目前,其已成为铜川市苹果生产区县在“三新”模式建园中首选的配套技术,并在宝鸡、咸阳、渭南、延安、榆林等我省苹果主产市和新疆、甘肃、宁夏、山西、四川、云南等我国苹果优生区开展规模化推广应用,被誉为“中国式苹果矮化密植模式”的核心技术。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