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樱桃棚里花满枝 农事生产正当时

来源:微耀州 发布时间:2024-02-23 17: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春节的年味还未散去,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的樱桃大棚里,村民们就开始了一年的忙碌,他们用汗水和劳动装点初春,为新的一年增产增收做足准备。
    正月初六,记者走进位于马咀村的铜川金樱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樱桃基地,一排排规划整齐、错落有致的樱桃大棚在道路两旁,格外引人注目。走进大棚里,浓浓的暖意裹着清甜的花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簇簇、一团团樱桃花在枝头绽放,绿色的果实掩映其中,工人们一边忙着手上的果树管护工作,一边唠着家常。
    铜川金樱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人宋慧芳说:“年还没过完哩,地里的活就开始了,疏花疏果施肥打药样样都忙得很,这下要一直忙到樱桃结束才能歇下来,这棚里的活一年就没有闲的,天天都是这样子,希望来年以后有个好的丰收,好的结果。”
    据悉,近年来,马咀村立足欧洲风情小镇这一旅游景点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通过名优新品种种植、栽培管理技术创新,全力打造“耀州樱桃”区域品牌,让素有“百果第一枝”美誉的小樱桃成为推动果业发展的“致富果”、映红乡村振兴“奋进路”的“幸福果”。
    铜川金樱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鲲说:“咱今年务了15个棚,现在就是花期基本结束,进入幼果期了,预计3月15日左右早熟品种就能上市,一直能持续到5月20日左右,咱15个棚的话预计产量在1万5千斤左右,今年应该是个丰收年。”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