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果业发展中心组织技术专家深入全市设施樱桃生产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市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我市设施樱桃进入升温至花期,为进一步做好田间生产管理,1月23日至24日,市果业发展中心组织市园艺工作站、市果树试验站技术专家到全市各区县设施樱桃生产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技术人员深入新区张沟村、耀州区马咀村、王益区义兴村、印台区周陵村、宜君县花石崖村等全市13个设施樱桃基地,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基地生产现状,发现并指出目前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导基地一是铺设白色地膜促进地温回升、根系活动;根据光照条件,及时卷放棉被;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温度控制,升温前期温度循序渐进上升,升温期温度控制在25℃以内,花期温度控制在18-20℃,夜间温度控制在8-10℃;二是根据设施空间布局和目标树型,通过疏除、回缩等修剪方式打开树体光路,促进生长与结果;三是指导基地建立生产管理台账,及时记录日常管理过程,为精准高效生产提供参考和依据。

下一步,市果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将以此次指导服务为契机,及时掌握设施生产进度,定期跟踪指导设施樱桃生产管理,解决设施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我市樱桃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