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果业示范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市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4: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抓好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推进高质高效水果基地建设,加快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市果业发展中心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全市果业示范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一是高度重视,全方位谋划部署工作。经区县推荐、市级审核,制定印发了示范乡镇、示范园《创建通知》,确定了3个乡镇、21个果园为拟创建对象,建立了结对包抓工作机制,由中心3名领导牵头主抓、3名技术专家配合包抓3个示范乡镇,由中心11名技术干部结对包抓21个示范园,包抓人员每月至少进镇入园开展指导服务1次,着力解决创建主体存在困难问题。
    二是积极行动,分区县深入调研走访。5月份以来,包抓人员积极行动,分头深入所包抓乡镇及果园,调研了解创建主体现有工作情况,对接掌握存在主要困难及问题,并认真研究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4份有针对性、有重点的示范创建《指导服务工作方案》。
    三是精准施策,分类别开展指导服务。各包抓人员在进镇入园调研了解的同时,结合当前果园管理实际,扎实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创建主体做好果园管理、果品销售等重点工作。
    下一步,市果业发展中心将以示范创建工作为契入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力争高标准完成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辐射带动周边镇村果业发展壮大,加快推进全市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