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县果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市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2日-13日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军朝带领市园艺站、市蔬菜站技术干部深入新区、耀州区和宜君县果园田间地头、贮藏企业、建设工地调查连阴雨受灾情况,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在新区设施大樱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地,指出施工单位存在安装棚体高空作业无安全防护措施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在新区正阳办陈坪村、赵家坡村樱桃园,提醒果农要在天气放晴后,加强果业管理,抢时间尽早挖沟排涝,中耕凉墒,防止樱桃渍害发生。


在绿岭果业有限公司了解果品收贮价格和线上线下外销等情况,对果库收购果品现场果农吸烟现象进行了制止,提醒交售果品果农注意农用车辆运输安全。

在耀州区小丘镇孟虎村、移寨村、红岩村,石柱镇京兆村,活龙村,宜君县彭镇东湖村、武家塬村了解果园受灾情况,建议果农尽早除袋、铺设反光膜、适期晚采、分级采收,采收完后及时秋施基肥。要求果业部门要摸清灾情,协调受灾果农保险赔付问题;要注意果园环保,对反光膜等果园废弃物的集中处理;要主动为客商服务,促进果品销售。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