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抓早动快 持续发力 全面吹响果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来源: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促进全市果业稳定发展和果农持续增收,市果业发展中心抓早动快,多措并举,在前期基础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果业生产管理巡回培训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1月21日-22日,在宜君县、王益区分别组织举办了苹果低质低效园改造现场培训会和大樱桃冬季果园管理现场会,市区县果业部门领导及业务干部,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果农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军朝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区县果业部门及果业生产经营主体立足当前果业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力度,着力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中心技术人员分别围绕苹果低质低效园改造提升、大樱桃冬季果园管理、设施栽培关键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授,现场解答了果农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家庭农场创办基本条件、申报程序、扶持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当前,全市果园冬季管理工作已全面展开,市果业发展中心将以果业提质增效、果农增收致富为目标,持续加大果业技术培训力度,加快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网络编辑:南卜月
信息审核: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