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多措并举 夯实责任

——全力保障全市能源供应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能源供应环境,全市能源系统认真落实中省各项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加强供需调节,全力保障全市能源保供工作。一是多渠道增加能源保供资源。依法依规释放煤炭产能,1-10月全市煤炭行业产值同比增长41%。同时,压实保障责任电厂、新能源电站应发尽发、能用尽用、能并进并、多发多满,截止10月底全市发电量同比增长11%。二是发挥好中长期合同“压舱石”作用。全市煤炭保供任务共计72.5万吨,其中铜川矿业公司43.5万吨,崔家沟煤矿13万吨,地方煤矿16万吨(10万吨为机动量)。目前,铜川矿业公司和崔家沟煤矿已完成省级下达任务,地方煤矿已完成5万吨,经我局多次协调,煤炭价格由1750元/吨下调至1090元/吨,要求煤矿企业严格履行煤炭保供协议,全面落实中长期合同任务。三是进一步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全力保障重点用电需求,坚持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提前预防的原则,保障民生、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用电,将煤炭、天然气生产企业纳入重点用户予以保障,安排专人开展“一对一”现场督导,确保有序用电的执行到位。低压非居民客户、高压单电源客户、高压双电源客户的合计办理时间分别压减至6个、22个、32个工作日以内,居民客户、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客户全过程办电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20个工作日以内,全口径供电可靠率99.8189%,同比提升0.0429个百分点。四是发挥好能源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的重要作用。督促电厂在供暖季前将存煤提高到安全水平之上,加快推进应急备用电源能力建设,督促企业加快建设我市LNG应急储气设施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投产,满足全市3天天然气应急需求量。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今冬明春能源保供这一重点,进一步强化措施,抓紧抓实统筹推进能源保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市能源保供既定任务,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网络编辑:邓琦
信息审核:杨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