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市煤矿领域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17: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8日,市能源局召开了全市煤矿领域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耀州区、印台区煤炭局、各煤矿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8月16日全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县煤炭局和相关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煤矿安全存在的重大风险和问题隐患,安排部署“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市能源局局长陈常远强调,各区县煤炭局和各煤矿企业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8月16日全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 “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煤矿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为“十四运”和残特奥会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区县煤炭局要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对停产停工煤矿加大巡查频次,坚持24小时驻矿盯守,明确盯守责任,严格限定整改维修煤矿下井人数和作业范围,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组织生产行为;三是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风险的隐患,按照“资金、措施、责任、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邓琦
信息审核:杨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