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能源局会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铜川矿业公司崔家沟煤矿开展复工复产检查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能源局会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三处对铜川矿业公司崔家沟煤矿开展复工复产跟进检查。
    检查组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停产停工矿山安全管理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矿安〔2024〕5号)要求,对煤矿复工复产方案落实情况、开工第一课、开工第一班、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冲击地压管理机构配备、《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报告》等资料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一是煤矿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冲击地压治理力度,通过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进灾害治理的科学化,系统化,不断优化顶层设计,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二是煤矿企业和职工要认真落实两办意见和硬措施等相关要求,认真学习研究,把相关文件吃透弄熟,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方向。三是切实吸取以往的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发挥事故警示作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等检查活动,查处的隐患要清单式管理并定期督促整改情况,决不能“放虎归山”。四是把灾害治理工作放到首位,对灾害耦合叠加运用好综合防治工作。五是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防出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网络编辑:王玮
信息审核: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