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能源局 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调度会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6日,市能源局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执法三处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调度会。各产煤区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煤矿企业上级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和全市19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听取了耀州区、印台区“五条防线”保护煤矿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铜川矿业公司、西川煤矿、冶坪煤矿、崔家沟煤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市委、市政府联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专题交办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市能源局安排部署了春节及“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执法三处李鹏峰副处长分析了部分煤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煤矿企业要认清形势,自觉依法合规组织生产;二是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制定停放假期间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停产检修方案,控制井下作业人数,落实双带班和现场检查要求,取消井下风险较大的工程作业;三是认真谋划,扎实做好2024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强化井下灾害治理,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最后,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强调,一是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责任,严防严控、看死盯牢。二是加快交办的问题隐患整改,迅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向管理部门上报整改结果。三是认真学习近期出台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和市能源局出台的《进一步落实煤矿安全包保责任工作方案》、《煤矿隐蔽采掘工作面和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四是煤矿监管监察部门形成合力,和煤矿企业建立互信关系,提升监管效能。

网络编辑:王玮
信息审核: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