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能源局(市煤炭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宣贯培训班举办

来源: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市煤矿监管人员执法水平和煤矿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按照铜川市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617市能源局在铜川工业技师学院举办了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宣贯培训班,培训班特邀请铜川矿务局安全培训中心教师沈虎授课。市能源局及区县煤炭局安全监管人员全市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总工程师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沈虎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重点讲授了国务院安委会出台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对新修订的《煤矿安全规程》和《煤矿防灭火细则》以及《煤矿防治水细则》进行了解读沈虎老师讲课举例详实,深入浅出,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课程,收获良多,参加培训人员还集中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市能源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水利参加培训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培训工作,将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隐患的理念贯彻到工作实际中;二是要加强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实好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三是全市煤矿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深入学习煤矿各项法律法规推动煤矿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王玮
信息审核: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