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积金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住房公积金政策小百科(第十四期)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8 14: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灵活就业人员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具备什么条件?

1.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的灵活就业人员正常缴存满6个月的,信用等级评定为B级的灵活就业人员正常缴存满12个月的。

2.有稳定的收入和良好的信用,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A级信用灵活就业人员,月还款额与家庭月收入比上限为50%;

B级信用灵活就业人员,月还款额与家庭月收入比上限为40%;借款人家庭人均剩余收入不得低于全市人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3.提供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并按照《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按信用等级实施差别化管理办法》评定信用等级,信用等级评定为B级以下的不予贷款,待信用等级提升后准予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贷款的期限是多长时间?

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同时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内的剩余工作年限。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按照男60岁、女55岁计算贷款期限。

灵活就业人员的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贷款金额=月缴存额×未来可缴存月数×贷款系数

贷款系数分别为:缴存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系数为1.5;

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系数为2;

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系数为2.5;

缴存36个月以上的系数为3。

灵活就业人员能否终止缴存?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终止缴存,由本人向中心提供解除协议申请,办理销户提取。


网络编辑:刘慧君
信息审核: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