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积金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住房公积金政策小百科(第十二期)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8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时怎么确定信用等级?

缴存职工信用等级根据其信用信息更新实施动态管理,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按最新评定的信用等级执行。

缴存职工如何进行信用修复?

缴存职工信用修复,由职工本人向市公积金中心管理部提出申请:

1.B级信用,自失信之日起满1年无失信行为且缴存及时,在提供相关信用记录后,经中心管理部负责人审核后可升至A级信用。

2.C级信用,自失信之日起满2年无失信行为且缴存及时,在提供相关信用记录后,经中心管理部负责人审核后可升至B级信用。

3.D级信用,自失信之日起满3年无失信行为且缴存及时,在提供相关信用记录后,经中心管理部负责人审核后可升至C级信用。

4.职工住房公积金信用等级提升后,可按照新评定的信用等级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借款人信用等级提升、贷款余额减少、还款能力提高,可按新评定的信用等级,部分或全部解除担保人。公积金账户封存的借款人不得解除担保人。


网络编辑:刘慧君
信息审核: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