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积金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8 1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导激励中心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市公积金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高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宋肖玉主持座谈会。




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中心9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联系自身成长经历,一一作交流发言,大家谈理想、话成长、讲体会、提建议,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付高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心党组向青年同志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号召中心青年干部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争朝夕、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指出,中心党组始终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并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干部的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帮助青年干部实现人生理想。他寄语中心青年干部,在公积金事业的新征程上,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以青年之强推动铜川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质。要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进步的大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加强自身的“锤打”和“淬火”,在不同岗位摔打磨炼,促使自己全面成长、尽快成才。二是做工作的强人,生活的强者。要在全面学习、融入社会、克服困难、增强意志四个方面下功夫,坚持加强学习,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学会自我管理,学会做人做事,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增加人生历练,提升社会技能。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去啃硬骨头、闯难关、挑大梁,始终在重要关头和重大任务面前不断锻炼本领、磨练意志、争做表率、勇当先锋。三是正确处理自我与人生、社会的关系。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在人生起步阶段多途径、多方向、多方式适应社会、增强能力,正确处理好自我与人生、自我与社会、小我与大我、共识与分歧等关系,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宗旨意识,积极走近火热的生活,深入基层一线,怀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在服务大局、创先争优中建新功,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会上,付高峰还为青年干部赠送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书籍,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力争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信,学以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网络编辑:刘慧君
信息审核: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