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积金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三项措施纾困解忧惠企利民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3: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市公积金中心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深入开展“上门问需优服务,主动担当促发展”活动,扎实落实三项措施困解忧,惠企利民,不断发挥自身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作用。

夯实缓缴措施 送上政策“定心丸”


市公积金中心根据住建部等三部委《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要求和全市四十六条经济稳增长措施要求。一是联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铜川市中心支行印发了《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政策包括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提取和贷款;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经借款人申请,不作逾期处理等措施。二是采取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解读和线下上门主动宣讲相结合的办法,确保企业和职工尽早知政策、享政策。三是精准服务指导,为各企业配备服务专理员,主动联系沟通,建立需求台账,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帮助制定“一企一策”缓缴方案,并在各区县管理部和便民大厅开设企业缓缴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容缺受理、即申即办。

优化服务改革 用活资金“源头水”


为解决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和群众购房筹资困难为目的,充分发挥公积金资金的撬动作用。一是降低使用门槛,放宽准入条件,地产项目取得“五证”,楼盘达到“正负零”即可审批准入。二是大力推行限定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取消个人担保、延长贷款年限等五项措施。三是促进返乡置业,大力满足省内职工、回乡置业人员贷款购房需求,异地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便可使用铜川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四是提升办事效率,将贷款由四级审批精简为三级审批,贷款审批5个工作日完成,加快了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力度。

线上线下同步 畅通服务“便民路”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强化群众服务体验感,公积金中心坚持线上和线下一起抓、服务和管理同步做,以标准化、信息化促进服务质效提升。一方面加强规范服务大厅建设,设置窗口服务区等“六区”,明确综合柜员等“三岗”,框定柜面服务模板,建立3方面11小项标准,落实“十项便民措施”、“十项服务承诺”,实现业务办理“一个窗口、一次办结”。另一方面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模式,充分利用共享数据资源,拓展手机公积金APP、12329热线等9大办理渠道,实现94个业务服务事项的线上办理,提取业务办理等27个高频事项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移动办理,8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便民路”。

目前,已向966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72亿元,提取公积金2.3亿元。为市第一汽车客运集团等5家企业办理了缓缴公积金手续,涉及职工519人;为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等3家企业降低了缴存比例,涉及职工52人;对14名职工作了不作逾期处理。


网络编辑:刘慧君
信息审核:赵迎春